全国免费服务电话: 400-611-8382 微信  微信       手机网站 

公司新闻

果蔬保鲜冷库的温湿度控制比例

时间:2017-10-13 14:56:48 来源:scomfort 浏览量:

    果蔬冷库建造是采用冷藏保鲜技术的方式来储存保鲜。那么果蔬冷库建造用贮藏果蔬菜主要是和温度、温度的关系是主要的。用果蔬冷库建造储存果蔬菜有哪些需要特别注意呢?果蔬冷库建造的温度一般是制冷在0~5℃左右。

专业蔬果保鲜库设计 一站式冷库工程服务 021-66105069

    根据蔬菜的不同储存条件来设计调整果蔬冷库建造的温度,比如一些容易受冷库害的蔬菜:土豆在保鲜冷库内储存的温度一般是控制在3~6℃左右;扁豆在果蔬冷库建造内储存的温度一般是控制在1~7.5℃左右;黄瓜在保鲜冷库内储存的温度一般是控<制在2~7℃左右。而像胡萝卜、芹菜、莴笋、青豌豆、西兰花等蔬菜一般在果蔬冷库建造内储存温度控制在0℃左右。为了保证蔬菜的质量,尽量控制冷库内温度浮动不要太大,以免使蔬菜呼吸代谢增强而影响蔬菜品质。

    湿度果蔬冷库建造储存蔬菜为保持其新鲜的品质,一定不能让蔬菜本身的水分减少而导致蔬菜因水分流失而出现萎蔫。果蔬冷库建造的温度一般是控制在80%~95%左右,但有些蔬菜储存在果蔬冷库建造内时温度也不能过高,在保鲜冷库储存过程中,需要根据储存蔬菜和冷库内温、湿度情况进行通风换气。

冷库免费上门测量 上海苏世冷气工程 021-66105068

    蔬菜进果蔬冷库建造贮藏时堆摆一定要特别注意,蔬菜摆放在货架上时要整齐,或是堆垛于库中但要有离地面十公分以上的底架让蔬菜隔离地面。防止蔬菜堆垛过高,而导致蔬菜堆压造成损伤,和温度不均匀而蔬菜堆居中温度降不下来而过高发热蔬菜出现腐烂的现象,直接影响蔬菜的储存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