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免费服务电话: 400-611-8382 微信  微信       手机网站 

行业动态

过去的冰窖现在的冷库 冰雪世界冷气工程的趣闻轶事

时间:2015-10-20 15:04:41 来源:上海苏世冷气工程 浏览量:
 在炎热的夏天里,有块冰该是多么惬意。过去,老北京可没有冰箱、冷库,他们要用冰,靠的是冰窖。现在在皇城中,依然能找到一些老冰窖遗迹。这些冰窖记录着北京人冬季采冰、储冰,夏季用冰的生活,这里面的甘苦告诉大家,在夏天过上好日子可不容易。

    定制冷库 上海苏世冷气工程 021-66105069

    明清皇室皆依靠北海雪池皇家冰窖,北海公园东门外的陟山门街,路北有条狭窄的小胡同,叫雪池胡同。一进胡同就可以看到一座残破的古代建筑,它绝大部分埋于地下,上面只露着两米高的城砖砌的矮墙和两面坡的尖顶,一片片零散残留的琉璃瓦显示着它曾经拥有过的辉煌。这就是北京著名的雪池冰窖。


  雪池冰窖的冰采自太液池,即现在的中南海和北海水面。冰窖所储的冰主要是供应紫禁城内各处消暑、降温、防腐以及冷藏国家大典祭品,另外还供应兵、工、刑、吏、户、礼六大部的皇族贵胄们使用,是皇家的“官窖”。雪池冰窖始建于明万历年间(1573年后),已有400多年的历史,是北京乃至全国罕见的皇家御用冰窖。


    雪池冰窖隶属于北海,明、清时期的档案中被称为“里冰窖”。因为在德胜门外还有6座与雪池冰窖同年建的皇家冰窖,地处城外,被称为外冰窖。雪池冰窖的位置在民国以前一直归属于皇城宫苑。


  过去,雪池冰窖为北京窖冰行业之首,建筑规模之宏大、窖体建筑之坚固、历史之悠久、使用时间之长久、地理位置之优越、供冰对象之特殊,都是其他冰窖无法比拟的。今天的雪池冰窖(5窖和6窖)也是我国仅存的两座皇家冰窖,暑期出冰。

    现在,冷库处处为寻常百姓所服务,全国各地需要各种各类冷库,冷藏库都分成好多种类,有肉品冷库、鲜花冷藏库、水产冷藏库等等,冷冻库也有各门各类、今天的科技进步更是为化学品,药品生产等设计建造的防爆冷库,更安全可靠。

    今时今日,中国的冷库行业正在上升发展阶段,更多冷库科技进步发展,更为生命所服务:血液冷库、血清冷库、实验冷库等,在今天的冷库行业中,上海苏世冷气工程有限公司为冷藏行业的翘楚,在上海冷藏行业中屡次获奖,屡次获得行业内肯定。

    苏世核心价值观,以人为本,和谐共赢,质量为本,标准明确,严格执行;量化管理,持续改进,服务创造价值,追求客户满意,合作、沟通、协调”是我们成功的基础,提供有竞争力的产品品质和技术服务,为客户全面解决冷链问题是上海苏世永恒不变的经营理念。
上海苏世优质冷库典范  021-66105069 各类非标定制

   

    上海苏世冷气工程有限公司是集制造、设计、安装为一体的综合性制冷设备工程公司,致力于保鲜库、冷藏库、冷冻库、气调库等各类冷库及恒温车间、工业冷水机组、制冰机、速冻隧道、超低温设备、真空预冷、各类非标工艺制冷系统的设计、生产,施工及售后服务为一体的专业制冷设备及相关制冷产品开发研究的专业制冷企业。


企业服务范围:
    公司努力关注行业动态,积极投资于产品创新,合理分配客户投资成本,以优秀的品质、完美的服务做依托,苏世成功的营销网络为医药、电子、物流、食品、化工、酒店、农产品等许多领域提供了专业化的冷链解决方案。现已拥有了一批在各行业中较为优秀的客户资源,从而在专业方面更追求精益求精,更致力于客户满意,并力求卓越。
欢迎关注上海苏世冷气工程官方微信平台 021-661050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