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免费服务电话: 400-611-8382 微信  微信       手机网站 

公司新闻

广东数千斤火龙果被倒入渔塘-缺乏冷库设备?

时间:2015-07-10 10:06:10 来源:新闻 浏览量:

    根据环球时报的报道,广东在近期每天都在往河里倒上千斤的火龙果,虽然是大丰收可是冷库仓储设备的缺乏,以及连日来的高温,导致果农受到很大的经济损失。广东、福建省都下发过冷库建造补贴的通知,提出将对交易所配套新(扩)建3万吨或3万平方米以上的冷库给予100万元补助,同时支持交易所进一步整合省内海产品市场供应链、构建自营电商平台、到海丝沿线国家设立海外仓储等。


    摘收后的火龙果果实属于呼吸率低的水果,并且由于果皮厚又有蜡质保护,极耐贮运。在5~9℃的低温中,新鲜摘下的火龙果不经挤压碰撞,保存期可超过一个月;在25~30℃的室温状态下,保质期可超过2个星期。


    常温下可保存15天以上,若装箱冷藏,贮藏温度在15℃左右,保存时间更可长达一个月以上。但在高温季节,火龙果收获后必须置于阴凉处晾凉散热,并进行冷藏以利于保鲜。

    火龙果是热带水果,由于长期生长在热带、亚热带地区,受生长气候条件影响,火龙果害怕低温,果皮会发生凹陷,出现一些黑褐色的斑点。

    如此气调冷库可以为热带水果,亚热带地区的蔬菜水果保鲜,达到最适合的冷藏温度,保持湿度。不让热带水果腐烂而且还不冻坏,因为气调冷库是果农们的福音,火龙果放入温度保持在3℃~6℃,相对湿度75%-90%的冷库中,贮藏1个月,好果率在97%左右,那以下的悲剧也就不会发生了。

    上海苏世制冷作为冷链一体化集成商表示,苏世制冷正在为全国的农民以及消费者的冷链做出贡献,并会一直坚持走下去,欢迎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平台,更多了解,更多咨询, 更多冷库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