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免费服务电话: 400-611-8382 微信  微信       手机网站 

公司新闻

食品冷库冷藏工艺之预冷-冷库预冷更高效

时间:2015-09-22 12:09:08 来源:上海苏世冷气工程 浏览量:
    预冷在冷藏或冻藏以前,将食品从原始温度(例如果蔬在采收后24小时以内的温度或畜禽经屠宰以后的温度)迅速冷却到预定的温度,及时地抑制食品本身的生化反应和微生物的繁殖。

常用的冷却方法
    空气冷却法,通风冷吹向放置食品的隧道,或用1300~2000Pa的压差,使冷空气进入并穿过有气窗的食品包装箱,以加速产品的冷却。冷空气的温度、相对湿度和流速根据食品的种类确定,一般不使食品冻结,相对湿度常为90~95%。

    水冷却法,以水为热传导介质,用大容量的水泵使接近0℃的冷水喷洒在产品上。因水的热容量比空气大得多,传热效率高,大部分食品可在10~15分钟内冷却。用海水冷却鱼类时,速度快,温度均匀,且可延长保藏期。

    间接冷却法,适用于液态食品,如牛乳、蛋液、果汁等。采用的热交换器有列管式、套管式、刮板式、片式等。

    真空冷却法,根据降低大气压力可以加速水分蒸发以及利用水分蒸发潜热可降低食品温度的原理,将食品置于密闭室内,用真空装置将压力降到660Pa,由于在此压力下水的沸点为1℃,食品表层的水蒸发汽化,每蒸发1kg水约吸热2460kJ,结果使食品温度下降。温度每下降5℃,食品中的水分约减少1%,即重量损失1%。真空冷却法适用于表面积大的叶菜类,也可用于芦笋、芹菜、孢子甘蓝;表面积/体积比值小的或表面有蜡质的水果,水分不易蒸发,不宜采用。

上海苏世冷气工程 低温冷库  四川冷库 温州冷库 021-66105069


“苏世”冷库系列——保鲜冷库

    上海苏世保鲜冷库贮藏是抑制微生物和酶的活性,延长水果蔬菜长存期的一种贮藏方式。保鲜冷库技术是现代水果蔬菜低温保鲜的主要方式。水果蔬菜的保鲜温度范围为0℃~15℃,保鲜贮藏可以降低病源菌的发生率和果实的腐烂率,还可以减缓果品的呼吸代谢过程,从而达到阻止衰败,延长贮藏期的目的。现代冷冻机械的出现,使保鲜技术可以在快速冻结以后再进行,大大地提高了保鲜贮藏水果蔬菜的品质。

技术先进:
  上海苏世系列冷库采用无霜速冻制冷方式,配置名牌压缩机及制冷配件,采用自动化霜, 控制方式有微电脑智能控制。制冷系统采用绿色冷媒,属于21世纪国际先进的制冷技术。

材料新颖:
  库体采用聚氨酯隔热夹芯板,高压发泡工艺一次灌注成型,可制成各种长度、规格,以满足广大用户的不同要求。其特点为:隔热保温性能好、重量轻、强度高、耐腐蚀、抗老化、外形美观。冷库面板种类有:彩塑钢、盐化钢、不锈钢、压花铝等。
苏世冷库 优质品牌 值得信赖的冷库专家 021-66105068
装拆方便:
  上海苏世冷库板壁全部采用统一模具生产,经内部凹凸槽连接,装拆搬运方便,安装工期短,中小型冷库2-5天即可交付使用,库体可根据用户需要随意组合、分隔或加大、减小。

    上海苏世冷气工程拥有世界一流制冷保温技术,对于原料生产冷库、食品加工冷库,冷藏库、保鲜库有很丰富的经验,成功的案例。上海苏世承建的食品都将满足国际绿色建筑评价认证LEED标准,拥有冷库工程完整整套资质,安全生产到质量保证,是冷库行业的优资企业,在业界树立起模范,打造中国冷气工程行业的第一品牌。

    上海苏世冷气工程有限公司是集制造、设计、安装为一体的综合性制冷设备工程公司,致力于保鲜库冷藏库、冷冻库、气调库等各类冷库及恒温车间、工业冷水机组、制冰机、速冻隧道、超低温设备、真空预冷、各类非标工艺制冷系统的设计、生产,施工及售后服务为一体的专业制冷设备及相关制冷产品开发研究的专业制冷企业。